—|疲れた|—
头像by桪临春时
—|この夏は終わりました|—

【陈诗陈春节48接力】21:30 白日焰火

【陈诗陈春节48接力】21:30 白日焰火

是匆忙在除夕夜才赶完的饭,或许不是很可口(闭眼)

上一棒是森然老师 @森然🍁 

下一棒是漩御老师 @漩御_是咸鱼啦 

 


陈到罗德岛已有累月,多索雷斯一别又是许多时日。诗怀雅始终不知道该如何去联系这条炎国龙,陈晖洁她生长于龙门,在维多利亚学习了作战规划、指挥技巧,她们在诗怀雅的成人礼上交换过梦想。可落得现在,于诗怀雅于龙门,陈又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诗怀雅本不想对她的所作所为作出宣之于口的定义,可是她得安抚自己继续留在近卫局替她打理的心,她给自己编造了一个借口,陈只不过是过去的叛徒。

 

诗怀雅骗不过自己,当她对着镜子用这简单的词句描述完陈警官的时候,手中的口红颤着略过一笔,坏了一早整理了半小时的妆。但是魏彦吾提前约了上班后不久说要见她,他是龙门一地的总督,在炎国是直辖一座大型移动城市的最高长官,更是她内心阴影里的那个把持家族的爷爷亚当斯的好兄弟。于情于理都没有留太多时间让她收拾这段时间来一直不见阳光的心绪,她选择放宽心态由着心情坦白魏彦吾的发问。

 

等她回到近卫局的办公室时,她还是有些恍惚,不是为了一口气说明白了亚当斯的威严阴影给碧翠克斯带来了多深切的困惑,而是自己顺理成章地反驳魏长官对陈的诋毁,甚至对他的表述还有些生气与不乐意。

 

诗怀雅从未怀疑过陈就是龙门近卫局特别督查组组长的合适人选,身为高级警司的龙侦破过无数穷凶极恶的犯罪,从中摘取的实录被记者和作家写成故事集遍布大街小巷。在她那一腔大义还没有奔赴这片大陆的时候,她的怒火会灼尽罪人的恶行,她的意志以赤霄的呼啸而显现。她们在龙门鱼铺前一起吃过夜宵归家前凌晨的虾丸云吞面,小股炊烟掩于鳞次栉比的中央CBD,端起小瓷杯中的回甘醴酿饮下人间烟火,祝一句来月随顺、天下太平。

 

电台的歌声唱得绵柔,回忆揣着思绪紧,诗怀雅甚至在思考要是当初陈从来没有登上过罗德岛的话是不是就不会离开了。可这般思考融化在唇齿间散开的溏心煎蛋中,以及拌上浓巧克力酱的热牛奶里。碧翠克斯在办公室里用完诗怀雅家送来的早午茶,匆忙没吃早饭的饥饿空闲被填满,这种用钱堆砌的奢华风格同陈平日里的雷厉风行完全不同。

 

原本这般如纨绔子弟的奢靡之风只会被民众乃至下属所诟病,但在她接管近卫局后的几月内都维持了与陈在位时一致的高效率后,这些风言风语也就随之偃旗息鼓。诗怀雅想,自己和陈不可能一样,她们或许原本就不是一类人,只是因为一些相近的关系被迫在同一个街区成长,因而关系无法断绝。但是她身为新任龙门近卫局的长官,与罗德岛的交往不可避免,这也就不免让她会想起陈。

 

而台历上这一日被大大圈出来,龙门同罗德岛确定下一个循环合作周期的洽谈会议如约而至,她本想拐弯抹角地询问陈的近况如何,却没想到合作方把那头臭龙摆了出来,想起昔日办公室隔壁的那位“好同事”,她怎么都组织不起连贯的措辞。

 

诗怀雅本以为自己会不争气地同陈在细枝末节的小事上大吵一架,结果在视频里见到了许久未见的陈却又意兴阑珊,应付了事地点头确认了几项本就毫无争议的条款,她们之间的公事便草草收场。

 

“诗怀雅,你还有什么想要说的吗?”视频那头的陈看起来还有事要忙,手里的一叠标志着罗德岛的文件被她收拢整齐,或许她正在准备赶下一场繁忙的公事。

 

不知道为什么,碧翠克斯总觉得应该再说些什么留住陈晖洁,而不是任由她当初选择任性地离开龙门,而现在也是由她操持主动权。“今天魏长官在我面前数落你的不好了,”诗怀雅斟酌了一下魏彦吾当时的语气,想看看陈会不会因此诧异或是了然,“他说你从来就不是特别督察组的最佳人选。”

 

“这一点我自己一直心里有数,我执行的从来都只是正义。”陈把手边的公文装入文件夹内,抬起头,红色的眸子平静如冬天凝冰,“哪怕当时为Missy被绑架而感到愤怒,为下水渠苟延残喘的感染的生活感叹不值得,为这片土地上的大小不公而奔波吿走,最后都还是以我个人的意志去行事的。”

 

陈说得认真,看得自在,她的眼底里没有一丝动摇,亦如那天决定离开龙门时说的毅然决然:“这一点,魏公将赤霄七式教于我时就一直以无言指导我的,他心知我肚明。”

 

“但我不明白,你走得那么匆忙连一句正式的告别都没有,因为我是外人?”诗怀雅的手指绕住卷好的发尾,陈的话落得陌生无情像是竹筒间的流水无意,祖母绿对视上镜头里的那对龙眸,她根本没有给陈晖洁回话的机会接着说道,“我姓诗怀雅,名为碧翠克斯,取自家族祖上维多利亚的英伦风格。哪怕我从小在龙门长大,同你、塔露拉还有林雨霞一起长大,就算我相信我是龙门人,也无法改变我从来就不会是炎国人的事实。”

 

“碧翠克斯,你的心意归属于哪里这不需要什么官方的身份证明。如我这种便是随着心意去行走,你也只需要去做你认为正确的事就好。”陈说得平静,看得真诚。

 

“那你呢,你忘记你在龙门近卫局的楼下对着那座石碑宣誓的话语了吗?你走前有和你负责的警员们好好说一声再见吗,你对生你养你的龙门就没有回报吗?”

 

“龙门是我的家乡,给予我梦想也令我失望。你说的这些确实是我的罪过,但是这世上有谁是纯净无暇的呢,我本就无意赎罪,你也不用劝我。于公……”

 

诗怀雅受不了听陈絮絮叨叨的废话,想当初这么麻利的一人,只有碧翠克斯在办公室唠叨半天得到陈那张臭脸几个字的回复,气得她摔门而出。谁知道这才让她在罗德岛过了一年未到就已经被生活改造成了这副模样,加之这油盐不进的态度,更让诗怀雅有些气不打一处来。

 

『这一切都是白日焰火,倒映在那湖里如镜花水月。』

 

诗怀雅是日在SNS上留下了没头没脑的这句话,她第一次公开在社交平台上留下她与陈的痕迹。以往都是在她的小号上记些她于陈晖洁的点滴生活,偶尔来些读者评论也权当她是公司小职员为蓝本的办公室恋情。

 

这一天她特意归家自己做了饭菜,三菜一汤,给小小的二人桌多摆了一副碗筷。不过Missy的对面并没有任何人落座,诗怀雅闭上眼合手想了一会儿,叹了口气望向窗外。龙门中环的景色由赶着通勤归家的下班族组成,这处闲置资产花了碧翠克斯好些功夫才移到自己名下,又考虑了好久陈晖洁的风格才装修好。

 

她以为和陈二十年的情谊会以她们的共同小窝而翻开下一页,可是这不记得要回家的陈晖洁似乎从来没有留给菲林人考虑浪漫主义的时间。或者说这个笨头笨脑的榆木脑袋里只装着公事公办与家国大义,诗怀雅本以为她在维多利亚的宴会上油盐不进把握分寸是终于把诗怀雅也纳入她人生的priority中。

 

可正如Missy会笑话陈的接吻更像是小孩子开玩笑的蜻蜓点水,她的恋爱也朴素得像是一张白纸黑字。诗怀雅会埋怨自己怎么爱上了根木头,却不会后悔同陈相恋。她们会潜入黑帮卧底以一段枪火收尾,吃同一碟叉烧粉肠;她们也会在办公室吵吵闹闹,仿佛一日不闹就不曾尽兴;她们也会躺在同一张床上,看远处金碧辉煌的庙会灯火连天。

 

哲人说一个人不会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诗怀雅改把这个称之为为爱奋不顾身。

 

她会为了陈挡下莱塔尼亚术士的源石技艺,也会站在她面前为她挡住下水道的污秽景致。她知道陈晖洁会顺从作战通讯里的指挥而为她劈开一切阻碍,而她也能够在必要的时候为陈分担一些力所能逮的帮助。

 

等到诗怀雅翻找罗德岛来负责更替补给的干员名单时,从头至尾通读了一遍都没能找到这个登上舰船去找寻大义之人的身影。哪怕愿意在视频通讯被她再一次痛骂,也不愿意来亲自见自己的程度吗?诗怀雅想起陈嘴边那句疏离的“诗怀雅警官”,感到有一腔怒火开始灼烧脾胃,如一碗尚蜀特辣毛血旺灌入唇齿间。

 

没给诗怀雅多留回味什么是真的愤怒,警铃传报一起焰火车辆的劫案。要是逢年过节时龙门的官方花火早就已经提前布置好,近卫局自然会去派人值守,而平日处置几辆私人鞭炮的失窃案也轮不到上报给诗怀雅的程度。碧翠克斯没有去责怪下属,瞄了一眼情境倒是无奈地叹了口气。

 

她为了陈这次回龙门准备的焰火车辆在进入龙门外环后旋即失踪,车上加起来质量不轻的源石起爆装置要是被歹人都劫了去会落下不小的危害。不知道诗怀雅这次的无心之举是否正好落入某些别有用心之人的眼里,借机给了他们一些想要危害龙门的武器与制衡魏长官的把握。

 

诗怀雅开始思考陈要是遇到这种事该会做出什么样的回应,或许陈只会部署好警员,自己提上赤霄去现场一探究竟。她总是会不顾自己的安危,冲锋陷阵站在一线,这是她统御下属的服人之处,也是她致命的弱点。诗怀雅甚至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瞒着自己受了伤染了病,要是没有矿石病,要是罗德岛能够再早一些出现在泰拉大陆上救死扶伤的话。

 

诗怀雅自嘲地笑了笑,什么时候自己也成为了这种自我矛盾、烦恼过去之人。

 

等到她驱车到达了现场之后,现场的警员勘测完的警员无可奈何,车辆确实有快速转向的车辙印记,但是而后拐向无人问津的小径里鸿飞冥冥。也没有留下司机,甚至知道车辆失踪还是因为根据仓库时间规划的安排。这批货按理应该在两个小时前到达仓库,但是却迟迟没有到达,在尝试联系司机无法拨通电话后才报了警。通过探头发现一切都没有异样,但是消失的路线却又有种帮派行动的踪迹,加之金额过大才让引起了重视。

 

“Missy,现场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但是有留下三根口红在路边写了【致碧翠克斯】。”

 

报告的警员领诗怀雅到了公路边,三只#38布蕾特,诗怀雅的黑丝绒口红提包里最普通的那款色号,当然也是诗怀雅平日里制服歹徒用得最多的武器,以及她最爱在陈的唇上印下的颜色。不过陈的提包同她一样,口红的色号也被诗怀雅的习惯取代成一致的色号,否则她们的办公室恋情早就被没有足够劲爆消息支撑的八卦小报写得贴在大街小巷搅得满城风雨。

 

诗怀雅又有些心疼地看着路面的字迹,口红被用来歪歪扭扭地涂抹在沥青路上。诗怀雅戴着手套一一打开口红盖,果然其中有一只被糟蹋的不成样,而且菲林人很有默契地看到了口红盖里那个激光雕刻的单字——陈。

 

在诗怀雅看到是她最爱的那款色号的口红时,她的内心就隐约有些猜测这一定会是她的熟人所作所为。不顾她没想到做这种不入流事情的会是陈,而她用这种拙劣的计划是想激怒自己还是想约自己单人会面。

 

就算是陈在龙门依旧有信任她的眼前,可是她单枪匹马地回来,而诗怀雅可不是一事无成、坐卧高枕的富家小姐,她有自己让陈笑不出来的手段。

 

就当诗怀雅在想这次该欠林雨霞什么来换取龙门地头蛇对陈的搜寻,林雨霞倒是破天荒地主动联系她。诗怀雅正想她是不是来讨债的,点开对话框更是意料之外。

 

“陈晖洁说要在老地方二号单独见你。”

 

等到诗怀雅感到她与陈晖洁定下的二号安全屋的时候,这人还拿着手里的爆竹上下掂量,那毫无歉意的眼神让碧翠克斯看得生气。

 

“你就选择用这种幼稚的手段来见我?”诗怀雅那双祖母绿的眼睛里装满了愤怒与怨怼,“你把龙门人的安危都放在哪里了?你还自甘堕落愿意做这种事情来让我单独前来,你有什么理由让我不把你住进牢里?”

 

“你不是说我们之间的关系需要多一些情调吗?”陈一脸冷静地说出了诗怀雅觉得她这辈子都不会从陈的口中听到的话。

 

“虽然Missy把自己掩藏的很好,但是在外历练还是让我回忆起了许多……”

 

陈晖洁播放了手中手机里不知什么时候录下的录音,是哪次她与诗怀雅在客厅里的争执,菲林小声吼出了伤情的话,却被录了下来:“我觉得对你的爱像是白日焰火,绽放绚烂却不被在意。”

 

只不过没想到她以为自己是一时的无心之举,倒也成了陈晖洁的有意把柄。

 

陈按下手中的按钮,原本失踪的焰火一个个在不远处升空亮起,她们所处安全屋的小小斜顶天窗正好能看到那些诗怀雅想在晚上庆祝陈回龙门的小惊喜。

 

“白日焰火,绽放绚烂,看在眼里。”远处有小孩嚷嚷着为什么有人白天放焰火,而腾起的花火在阳光的照耀下些许发光发亮又隐入晴空。

 

“你一直以来的底线不都是龙门嘛,你为何要绕这么大一个圈不惜践踏自己过去的准则而引我前来。”

 

“没事,身为龙门的警官你大可以用危害公众安全的罪名抓我进去。”陈很释然,赤色的瞳子看得见诗怀雅眼底里的委屈,也能读懂她一直以来所辜负Missy的信任。“于公我当时在频道里已经和你交接完罗德岛事务,确实该挂断通讯了,于私我没想到你还是和以前一样爱逞强吵架,就想多安慰几句在气头上的你多说几句。”

 

陈晖洁抬起手背去抹诗怀雅哭红的眼睛,接着小声自言自语地说着:“不好意思糟蹋了你最爱的色号。”然后用涂了同种口红的唇去掩住菲林嘴边的抽泣,摸到诗怀雅口袋里的手铐将自己拷在她腕上。

 

是了,她该是诗怀雅的俘虏了。

 

 


评论(3)
热度(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